20160603涨停复盘:白酒板块涨幅居前 互联网金融龙头四连板

今日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,受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拉升带,创业板指午后一度涨幅逾2%,盘面上,白酒、饮料制造、特高压、猪肉等涨幅居前,今日两市46家(包括ST股)涨停。以下对部分个股进行分析:

一、新股次新股

1、【新股与次新股:中亚股份、威龙股份、百利科技、四方冷链、帝王洁具、天顺股份、恒泰实达、久之洋、三棵树、久远银海、艾华集团】

涨停原因揭秘:次新股的火爆主要源于三方面:一方面,新股中签率低,稀缺性明显,且新股普遍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偏低,无套牢盘,因此上市后迎来资金爆炒。另一方面,中报高送转预期使得整个次新股板块频受资金关注。

点评:上市新股多属于一字板,开板前换手率较低,惜售明显,普通投资者难以参与。但次新股股性活跃,历来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;此外,市场资金总是偏好新兴产业和热门题材,次新股概念多、题材新,自然更受青睐。后市可持续关注。

2、【高送转填权/抢权:天华超净、合纵科技、中衡设计、中文在线、通宇通讯】

涨停原因揭秘:中衡设计10转10今日除权除息,中文在线6月7日除权除息;通宇通讯6月7日10转5股派4元除权除息。

点评:随着市场情绪的回暖,高送转填权、抢权再次受到资金追捧,今日填权炒作呈现轮动的特征,部分股票出现了高位回调的走势,后市可关注近期即将除权除息的低位高送转个股。

3、【白酒:水井坊、酒鬼酒

 水井坊:10:32封板,龙头股。

 酒鬼酒:10:37封板。

涨停原因揭秘:进入2016年以来,白酒企业纷纷对主打品种进行提价。泸州老窖、口子酒、牛栏山等酒企均加入涨价行列。考虑到上市酒企2015年靓丽的业绩,市场对白酒行业迎来复苏的预期逐渐增强。多位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,在经历三年调整期后,名酒企纷纷涨价再次印证了行业的复苏态势。此轮涨价是基于供需基本面的改善,量价齐升将使酒企的盈利水平加速提升。行业景气度的提升,也使得业内的整合并购悄然加速。

4、【互联网金融:长亮科技、匹凸匹】

 匹凸匹:尾盘封板。

 长亮科技:互联网金融龙头,填权概念,转让资产获利三重利好。

涨停原因揭秘: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的推进,行业内优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迎来了发展机遇,在资产端竞争和获取用户信任度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础优势条件。据宜人贷最近财报显示,宜人贷单季总净营收为8510万美元,同比增长187%;净利润为2010万美元,同比增长355%。优秀的互联网金融优势逐渐凸显,未来前景被看好。

点评:今日互联网金融概念引领指数大幅冲高,但尾盘多数被砸开涨停,互联网金融是近期几波行情的人气板块,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,后市仍需要重点跟踪。

三、其他类

 耐威科技:重组获证监会核准。

 三毛派神:芯片国产化主题受关注。

 正业科技:拟5.7亿收购两家公司股权。

 好想你: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。

 新大陆:拟定增募资19亿元加码电子支付。

 国电南自:拟募资3.8亿元偿还专项债务。

 厦华电子:拟18亿转型收购大数据行业。

 鼎泰新材:顺丰控股拟借壳上市,公告板。

 富临精工:拟收购锂电池行业公司,三连板。

 大连友谊:控股股东拟13亿转让控股权,一字板。

 双箭股份:设立颐养院子公司,布局养老服务业。

 奥克股份:锂电池利好,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好转,四连板。

 威华股份:定增11亿投向稀土磁性材料生产线与电池级碳酸锂项目。


(同花顺财经原创中心)

热搜牛散

热门股票

Copyright © 2016 特特股 tetegu.Com All Rights Reserved